かむい

存粮自娱自乐。

【双北】后来(岁月无情au /完)


明星大侦探第三季岁月无情au
撒微笑x何美男
ooc属于我 大量私设 不涉及真人
逻辑混乱 剧情恶俗 狗血瓢泼
内有剧透!!!
还没看第三季nznd这案正片的小伙伴慎入!!!
谢谢食用w

“某过气糊团还是不要再聚首了,每次一聚首就得闹出人命来。”

被警察一边推搡着前行,一边被拷上手铐的何美男,突然在心里由衷地认可起了他曾在论坛上看见的这条被粉丝撕得厉害的留言。

演唱会的场地外,已然早早拉起了黄色警戒线,可是,就连那一个个身强体壮的警卫围成的安保人墙,也不甚能抵过闻讯而来、近乎疯狂的狗仔和粉丝们。

而当双手被铐住的何美男在警察押解中走出来的时候,原本被场外警卫们稍加安抚制止住的现场,再度失控地混乱起来。

“何美男,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你竟亲手杀害队友,而葬送掉自己作为一名优质偶像的光明前途呢?”

“撒微笑工作室在一小时前,正式宣布了撒微笑自此退出娱乐圈的消息。而撒微笑在演唱会上为你的姐姐何美女献唱的十年,也让大批粉丝感动落泪。而现在似乎并没有在现场看见撒微笑,请问……”

刺眼的闪光灯让何美男忍不住眯了下眼睛,这样的阵势让他不由想起,他们刚出道那会儿,第一场演唱会结束后,也是这般被蜂拥而至的记者、粉丝将出口堵得水泄不通。

那时还不太适应刺眼而频繁的闪光灯的他,下意识地就想将头偏过去。

那时,是撒微笑极其自然而亲密地搂过他的脖子,然后丝毫不怯场地,对着记者露出那惯例般的灿烂笑容,说道:

“那就麻烦记者朋友们,也顺便帮我和我最喜欢的美男弟弟拍张合照吧,嗯……就当是刚刚采访的谢礼咯~”

因为拍照而保持着的过于亲密的姿势,让何美男甚至都不敢妄动一下,只能略显僵硬地让撒微笑搂着。
“美男,要看镜头哟~”

突然凑到耳边的亲密耳语,让何美男刹时红了耳根,也让周遭的粉丝们发出了亢奋莫名的尖叫。

如今回想起来,而后被黑粉们诟病吐槽过无数次的“撒微笑、何美男捆绑卖腐”,大概就是源于那时吧。

只是没人知道,这张历史久远,那时候为了应付记者狗仔而刻意摆拍出来的亲密合照,后来成为了何美男用来潜藏自己那份似乎永远见不得光的情感的唯一寄托。

因为,此后在公众视野里炒得火热、吸引了大批cp粉的微笑美男cp,背后却已然是撒微笑和何美女之间的真情实感。

是的,不同于和何美男那种只是为了炒作保持热度而佯装出来的暧昧不清。而是何美男永远插足不进去、也奢求不来的,真情实感的热恋。

想到这里,何美男发觉自己那自以为千疮百孔到麻木的心脏,还是有些许的刺痛的。

他下意识摸了摸痛觉的来源——自己的腹部,而随即手中碰触到的湿热液体,让何美男总算从漫长如泥沼般的回忆中醒过神来。

血?……谁的血?

带着后知后觉的迟缓疑问,何美男抬起头,便对上了一双满是恨意的少女的眼睛。

被警察按着胳膊制伏住了的少女,看起来也不过二十出头尚是学生的模样。

少女举着带血的匕首状似疯癫的在空气中挥舞着,她发现挣脱不开警察的钳制之后,恨恨地朝着仍旧捂着腹部不断涌出鲜血的伤口呆愣着的何美男吐了口唾沫。

“你这个害人精!为什么死掉的不是你!!!”

“都是你!如果不是你让你的姐姐来代替你加入组合,微笑哥哥也不会为了那个女人,宁肯丢下我们这群爱了他十年的粉丝也要退出娱乐圈!”

“一边看着自己姐姐和微笑哥哥谈恋爱,一边还要和微笑哥哥炒cp!恶心死了!杀人犯!不男不女的家伙!你快点去死吧!”

“为什么要拖累这个组合!为什么要在我们等了十年的演唱会上杀人?!你毁了哥哥们……!”

少女如同炮弹一般的连声质问,让何美男因为失血而泛白的脸色愈发惨白了。

他无力地摆了摆手,制止了身旁的警察想为他包扎伤口的动作。

他踉踉跄跄地向着被警卫制伏住的少女走去,也向着被围在警戒线外神色不一的粉丝们走去。

“抱歉,给你们带来麻烦了。能允许我,最后再任性一次吗?谢谢您,警察同志。”

前来准备制止的警察,看着脸色惨白,血流不止却仍坚持靠近警戒线外粉丝群的何美男,终究还是不忍把拒绝的话说出口。他只能沉默地点了点头,然后沉默的摆出高度警戒的姿态跟在了何美男的身侧。

何美男看着警戒线外甚至还有拿着应援棒,穿着应援服,像是演唱会结束根本没有离开,就站在这里等来了他杀人的消息的粉丝们。

他的视线挨个扫过那一张张神色或愤怒或悲伤的脸庞,甚至其中的大多数都是让他无比眼熟的,十年老粉的面孔。

他对着警戒线外的粉丝们,深深地弯下腰鞠了个躬。然后,何美男任凭腹部伤口撕裂般的疼痛带着鲜血疯狂叫嚣,他仍保持着鞠躬的姿势,缓缓开口道:

“对不起。”

“无论是为十年前自私而不顾后果地找来姐姐代替出国治疗的我,还是如今杀害队友彻底毁了NZND这个寄托着大家十年期望的组合。我都欠了大家一句对不起。”

“道歉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会用我的余生来偿还这些罪孽与过错。”

“最后,就像我们在演唱会上说的,谢谢你们为NZND付出青春与热爱的这十年。很抱歉,没有办法和你们约定下一个十年了。希望你们在未来一个又一个的十年里,遇见比我们更好的爱豆,遇见比我们更值得去爱的人。”

随着何美男的话语,原本混乱而嘈杂的场面竟逐渐安静了下来。安静到女孩子忍受不住的小声啜泣声,以及顺着何美男腹部不断滴落的鲜血砸到地面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而何美男没有理会那些夹杂着哭腔,让他快包扎伤口及时止血的劝说。而是缓慢且艰难的直起了身子,又朝着那名逞凶未成,握着匕首在警察钳制中的少女走去。

听了何美男一番话陷入了沉默的少女,在瞥见何美男的靠近后,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匕首呈现出一个警戒的姿势。

而何美男对着随时准备制伏住少女的警察摇了摇头,便毫无惧色地走上前去握住了少女那只抓着匕首不放的手。

“你……!”

少女的惊叫声戛然而止。她看着何美男那只紧握住匕刃被划得鲜血淋漓的手,下意识松开了匕首。

而何美男像是失去了痛觉一般,顺势将夺过来的匕首交给了一旁的警察,然后转头安抚般的对少女轻笑道:

“偶像啊,应该是能激励粉丝变得优秀的榜样吧?像我们这样劣迹斑斑的组合,不值得成为你们的偶像。”

“而且,无论是偶像还是粉丝,我们都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就像,微笑哥哥该有追求他幸福的权利一样。你啊,也不应该为了我这样的人渣,毁掉自己的人生。”

“更何况,微笑哥哥那样优秀的人,总会有从这场悲剧的阴影中走出来,继续阔步前进的时候。即使他退出娱乐圈了,也一样会是你的偶像与榜样。而亲手酿成了姐姐和微笑哥哥这出无法弥补的悲剧的我,也该在法律的制裁下,去完成自己的赎罪。”

再然后,在警察协助下简单包扎好伤口的何美男,再次被拷上手铐押上了疾驰而去的警车。

而还留在原地呆愣着的少女,像是发泄一般,由低声啜泣忽的变成了近乎声嘶力竭的大哭。

她一边哭着,一边捡起了不知何时被丢落在地上,甚至被杂乱散去的人群踩上了无数个脚印的NZND横幅。

她想起了十年前面容青涩,一边签名一边用快要沙哑的嗓音不断说着“谢谢”的五个少年。然后她用低不可闻的哭腔说着只有自己能听见的话语。

“可是,我还是想等你们啊,无论还有多少个漫长无涯的十年。”

…………

而此时已然抵达了美国的撒微笑,他一下飞机,甫一打开手机,便是刷屏般的未读消息和语音留言轰炸。

他点开未读信息仓促地扫了一眼,却出乎意料的没有瞥见那个他心里尚怀着某种希冀的名字——何美男。

反而出乎意料的,自从陈舞蹈事发团体解散后,被打上抄袭烙印而混得不怎么如意,因而对他态度疏远的白rap,竟然给他发来了数条信息。

撒微笑随意地点开白rap的最后一条留言,而里面只写着看起来颇为莫名其妙的一段话。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有担当的人。而你也应该知道,我们组合剩下的这三个人里,没有能糊弄过去的傻子。”

撒微笑用指尖轻点着手机屏幕,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白rap向来是个聪明且敏锐的人,他能看穿真相其实并不让撒微笑吃惊,更何况一场仓促间布置出的杀人戏码和并不怎么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他也早就做好了逃不出法网恢恢的心理准备。

急着在演唱会结束就搭乘紧急航班出国,也不过是为了在案发被捕前,再去何美女此前治疗抑郁症的那个私人病院看上一眼罢了。

可白rap这充满了试探意味的短信,让撒微笑不由担心起了他谋杀甄有戏复仇的临时计划中,突然掺和进来的突发因素——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协同他一起将甄有戏尸体悬吊在舞台幕布后的何美男。

这样想着越发预感不妙的撒微笑,拿起手机快速点开了他那被大量不断增长的评论与私信,卡得画面一顿的微博。

他首先点进了白rap的微博,只见第一条便是一句让人完全读不懂的微博,发布时间在一小时以前。

“一厢情愿,有始无终。爱情真可怕,会让一个聪明人心甘情愿变成傻子。”

向来注孤生人设不倒,八百年不更新一次微博的白rap,突然发出这一条画风于往常明显不符的微博,自然是引来了无数粉丝和吃瓜群众的评论。

撒微笑在明显被粉丝控评的大堆诸如“白白么么哒”、“我们一直支持你”的刷屏中,总算找到了一条信息量有所不同的评论。

“你白这是在影射龙虾王子和忙内?贵糊穿地心八十八线天团刚出了凶手死了人,又要开始内部撕逼大戏了?”

而撒微笑紧接着,便在这层评论的回复中,找到了一条他含有那个所关心的关键词的冷嘲热讽:

“刚刚看直播,不得不说nili美男弟弟这声情并茂的演技,光靠唱唱歌卖卖腐炒炒美男人设可惜了啊。不如等出狱了再复出进个影视圈,拿个奥斯卡翻红不是梦啊。”

在“美男”、“出狱”这两个关键词提示下,撒微笑瞬间明白了,在自己匆忙搭乘跨国航班离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突然觉得自己心脏处传来一阵近乎窒息的疼痛感,甚至痛过于他得知何美女车祸身死,被抛尸在天王站的时候。

不应该这样的。

独自抛下一切仓促出国的愧疚感,和越发分不清自己对何美女、何美男俩姐弟真实情感的矛盾折磨,让撒微笑暴躁地将消息弹个不停的手机扔进了背包,他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在抱着脑袋沉默了两分钟后,他终究还是忍不住再次拿出手机,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了“何美男”三个字。

甫一输入,便由搜索引擎智能延展开的诸如“何美男杀人案”、“何美男和甄有戏关系怎么样”、“何美男 何美女”这类关联搜索项,让撒微笑握住手机的右手不由紧了紧。

撒微笑强忍住指尖的颤抖,点进了那个由MG娱乐独家发布的,甄有戏演唱会遇害案的现场视频。

“对不起。”

“微笑哥哥那样优秀的人,总会有从这场悲剧的阴影中走出来,继续阔步前进的时候。”

画面里捂着被失控女粉丝刺伤的渗血腹部,深鞠躬着代替着他们道歉的青年,让撒微笑痛苦地捂着眼睛按下了暂定键。

然后画面定位在了青年从女粉丝手中拿过匕首,轻笑着说着“微笑哥哥”的温柔而憧憬的表情上。

眼泪忽的从撒微笑捂着自己眼睛的指缝间流了出来,他忍不住伸出右手重重地给了自己侧脸一巴掌。

“撒微笑,你是个永远不开窍的笨蛋吧。”

撒微笑忽的想起,此前追着何美女到美国的他,却硬生生吃了个闭门羹。那时的何美女,她那张和美男有着九分相似的面庞上露出的痛苦与悲伤,是那时的撒微笑不甚能看懂的。

“等你看清了自己的心,再来找我好吗,微笑。”

那时候的撒微笑,只是把这句话当作何美女对他的考验。

而如今,看着视频中被定格的何美男的笑脸,看着青年那提到他名字时,即使隔着屏幕也能感染到他的炽热情感。

何美男几年前问出的那个让他一时哑然而不知所措的问题,如今似乎有了答案。

“微笑哥哥,你知道我和姐姐有哪里不同吗,除了那颗痣。”

如今的撒微笑,终于后知后觉地明白了他们的不同,明白了何美女为何对他拒而不见,还让他看清自己的心。
姐弟俩从来都是不同的。

因为只有何美男会用那样的眼神注视着他。那样专注仰慕,仿佛注视着他就是注视着全世界的眼神。

向来都是他单方面懦弱地逃避着“自己喜欢的人是同性”这种在娱乐圈不可宣之于口、人人避之于猛虎的可能性。

明明率先动心,率先自私地扯上对方在镜头面前捆绑cp的是他自己。

而到头来,利用何美女妄图掩饰、妄图独善其身,妄图自欺欺人地向世人掩耳盗铃般宣布“撒微笑喜欢女人”的,也是他自己。

撒微笑被自己力道不轻的一巴掌打得略显红肿的脸颊还在微微作痛,可他却觉得,此刻什么疼痛都比不上从他心脏处传来的阵阵抽痛感。

他贪婪而不舍的看着一眼屏幕上何美男的笑颜,然后终究是关掉了现场视频,继而转到通话界面快速拨出了一串他早已娴熟于心的电话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

不出意料地打不通。

撒微笑心中的不安感更甚,然后他迅速从通讯录里翻出了白rap的电话拨了过去。

响铃没过多久,电话那头便传来了白rap略显不耐烦的声音。

“诶,这不是撒天王吗?国际长途挺贵的,我和您可没有什么可讲的,挂了啊。”

“小白!等等!看在我们近十年的队友……”

“呵,那你就是看在十年的队友情谊上,把黑锅都给美男背了?!”

“撒微笑,你不要觉得别人都是傻子,美男他对你什么感情,都十年了你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没演够吗?以前我觉得大家都是兄弟,有些话挑太明白没意思,你想和他姐姐在一起我也理解。但是都十年了,他陪着你演了十年的兄弟情深,就差亲手把你俩送进婚礼殿堂了。”

“这还不够是吧?你冲冠一怒为红颜,杀完人撒手就跑,留下一个喜欢了你十年的人来给你背黑锅。撒微笑,你是男人吗?不。你是人吗?!”

白rap的一连串质问犹如利刃一般,刀刀刺入撒微笑的要害。

可他没法反驳,他只能庆幸正在宣泄着愤怒的白rap并没有马上挂断电话,他趁机急忙开口道:

“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即使我说我的本意并没有想让美男替我承担罪名,也已经晚了。”

“小白,我已经在找人帮忙购买时间最近的回国机票了,我自首。你能不能想办法拖住国内的判处进度。按理说目前警方应该没有找到关键证据,不能对案件妄下定论,我……”

电话那头的白rap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开口道。

“已经迟了。你……自己看MG新闻的直播吧。”

撒微笑听着电话那头紧接着传来的嘟嘟挂断声,他甚至不敢多加猜测白rap口中的“已经迟了”是什么意思。撒微笑用另一只手强行按住自己的手臂,这才止住了他止不住的颤抖。

他摸出遥控器,颤抖着打开了酒店的电视。

“插入一则临时播报。本日下午四点整,涉嫌杀害MG娱乐甄姓艺人的何姓艺人,在审讯室认罪,并交出了其作案凶器——一把射出毒针的玩具手枪。”

“在押解嫌疑人何某进行暂时关押、等待法院调查判决的途中。何姓艺人用藏匿在其身上的毒针自杀,所用毒药疑似与甄姓艺人相似……MG新闻为您……”

撒微笑的耳边仍旧响着电视里传出的呆板播音腔。可他却似乎什么也听不见了,他的耳朵里仿佛只余下了那个青年过往那一声声,暗藏着喜欢与倾慕的“微笑哥哥”。

他忽的回想起了,他们一起将甄有戏的尸体吊上舞台之后,何美男突然莫名的小声自言自语起来:

“微笑哥哥,再怎么天衣无缝的计划,大概也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吧。除非……死无对证。”

“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察觉,为什么要那么急切地一走了之,为什么?!呜……对不起,对不起……”

在异国他乡那间不知名的、隔音效果极好的酒店房间里,响彻着撒微笑那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的痛哭声,就仿佛,是给远方的某个青年的安魂曲一般。

…………

十年后,仿佛忘记了怎么微笑的撒微笑,在复出后仍旧保持着他无可动摇的巨星地位。

这一天是撒微笑出道二十年的个人全国巡回演唱会。只是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了,这一天,也是十年前一位叫做“何美男”的偶像明星的忌辰。

撒微笑这场个人巡演的最终站,极其特殊的,特意留出了第一排的观众席。

而演唱会当天,如果有十年前的追星狗在场,一定会认出,那第一排席位仅坐着的三个风格各异的中年男人,竟都是十余年前红极一时的偶像天团NZND的成员。

早已单飞成名的大主唱、出狱后转为幕后的陈舞蹈、还有转行做投资已然成为首富的白rap。

除了他们三个人,第四个座位上,还赫然躺着一副相框。相框里定格着的是尚且年少的撒微笑和另一名少年的合照。

画面里的少年有些僵硬的被撒微笑搂着,却又忍不住红着耳根仰着头,小心翼翼地偷瞄着笑得灿烂的撒微笑,就像是,注视着他的神明一般。

在掌声雷动和粉丝们状似疯狂的尖叫声中,撒微笑的个人巡演即将走向尾声。

他轻喘了口气,继而深情地望向了第一排那个摆放着相片的空座位。明明场下座无虚席,他的眼里,却仿佛只有他和他。

“十年前,我是个懦夫。明明你就站在我身边,近得明明我可以一手握住麦克风,一手握紧你的手。可我却自欺欺人地唱着自以为是的十年给别人。”

“十年后,我终于有勇气站在舞台上,向全世界宣布'撒微笑爱着何美男’这个事实的时候,我的身边却永远不可能再有你了。”

“永远不可能,会有人再十年如一的像个笨蛋一样的,用那样炽热而坦诚的目光,在背后注视着我了。”

“我好想你,美男。”

演唱会的灯光忽的全部黑了下去,黑暗中只余下了男人哭腔越亦浓重的低沉沙哑唱腔。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等到所有人都忘了你,你就该独属于我一个人了吧,美男。

你看,我到现在,还在这样自欺欺人着。

台上的巨星如是想着,便已然在黑暗中泪流满面。

End

评论(31)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かむい | Powered by LOFTER